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外交部:普京访华将签署一份有份量的联合声明

人民网 2014-05-13 19:27:22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4年5月13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普京总统访华;外交部部长王毅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就当前海上局势谈话;尼日利亚200多名女学生被绑架等事答记者问。针对中方是否会帮助尼日利亚解救被绑架的200多名女学生一事,华春莹表示,中方愿意与尼方加强合作,共同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一、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俄罗斯联邦总统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普京将于5月20日至21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上海举行的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

二、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总统哈桑·鲁哈尼将于5月20日至22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上海举行的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

外交部:普京访华将签署一份有份量的联合声明

三、应中国政府邀请,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于5月18日至22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在上海举行的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

有记者问:第一,据报道,昨天中国与土库曼斯坦领导人会谈后签署了多份协议。中方是否同意向土方提供100亿美元贷款?

华春莹答:中国和土库曼斯坦互为战略伙伴。昨天,习近平主席同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举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就深化中土战略伙伴关系和各领域合作达成新的共识。据我了解,访问期间双方签署了16份合作文件,涉及政治、经济、能源、农业、文化、马业和地方等多个领域,没有你刚才所提到的合作内容。

有记者问:据报道,5月11日,李克强总理访问非洲期间,与东非地区国家领导人就打造连接东非多个国家的经济大动脉达成共识。请介绍相关情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