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称不承认乌东部两州全民公投结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12 14:08:55

中国日报网5月12日电(信莲)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欧盟外长新闻秘书玛雅·科斯亚奇克向路透社表示,欧盟认为乌克兰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周日就各自举行的全民公投不合法,不承认其结果。

她表示:“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举行的所谓全民公投不合法,我们不承认其结果。这些公投的组织者不具有民主合法性。”

美国、法国和英国政府代表此前也表示不承认乌克兰全民公投结果。

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周日就其地位举行全民公投,由联邦化支持者组织。提交公投的问题只有一个:您是否支持关于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国家独立的决定。

近日基辅政府动用装甲车和飞机对积极分子实施大规模武力行动,造成平民死亡,公投在此背景下举行。莫斯科认为基辅动用军队镇压人民是极端危险的发展态势。

(编辑:王菁)

欧盟称不承认乌东部两州全民公投结果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