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媒:韩国朝野要求就沉船事故开展国政调查

韩媒:韩国朝野要求就沉船事故开展国政调查
资料图:韩国沉没客轮“岁月号”搜救现场。

中国日报网5月21日电(信莲) 据韩国媒体21日报道,韩国朝野当天向国会提交了要求为查明“世越号”沉船事故真相而开展国政调查的申请书,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也在调查范围内。

据报道,申请书中写道,进行国政调查是为了查明事故原因、弄清相关责任,通过改善制度保障国民安全。朝野将组建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并于27日在国会全体会议上对国政调查计划书进行审议和票决,之后正式开展国政调查。

申请书要求先对“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后济州和珍岛管理中心、地方政府、海洋水产部、海洋警察厅、安全行政厅、国防部、国务总理室、青瓦台等在接到报告后采取了什么样的应对措施,以及搜救工作为何失败等原因进行调查。

根据上述调查范围,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也将接受调查。目前推测,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金章洙等都在调查对象范围内。另外,朝野有可能在最终确定调查范围时决定是否将前任或现任总统囊括进调查范围。

(编辑:刘世东)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