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中方:经海路撤离越南的人员将于今日下午启程

中方:经海路撤离越南的人员将于今日下午启程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何流)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接回在越南中方人员的4艘客轮已抵达,预计今天下午返航。中方并就柬埔寨为前往该国避险的中方人员提供便利表示感谢。

据洪磊介绍,越南发生针对外国企业和人员的严重暴力事件后,中国政府和领导人高度关心中方人员安危。17日起,中方启动组织包机和轮船接回在越中方人员。医疗包机和南航包机已接回在河静省暴力事件中受冲击的307人,其中包括受伤人员。交通部门协调“五指山”号、“铜鼓岭”号、“紫荆12号”、“白石岭”号4艘客轮前往河静省永安港,计划接回约4000名中方人员,四艘客轮均已抵达永安港。中方人员正有序登船,客轮预计于今天下午启程返航。在此期间,中国政府跨部门工作组和驻越南使领馆在河内、河静省等地积极开展工作,确保中方人员安全、顺利返回。此外,部分中方人员为规避风险被迫前往柬埔寨,柬方对中方人员入境避险提供了便利和协助,中方对此表示感谢。中国驻柬埔寨使馆也对他们予以了照料。

洪磊说,中方已提升中国公民赴越旅游安全提示级别,调整为“暂勿前往”,并暂停部分双边交往计划。中方将视形势发展,研究采取进一步措施。

(编辑:严玉洁)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