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外媒:越南周末全国反华大游行被驱散 中国警告奏效

外媒:越南周末全国反华大游行被驱散 中国警告奏效
5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确认已经有两名中方人员在事件中不幸遇难身亡,上百人受伤。

越南《青年报》引述当地工会领袖表示,有民众收到手机短讯,声称参与游行可获约110港元报酬,还提醒民众带同小童上街,这样警察便不会阻止游行。早前台湾驻越南代表处搜集网上资料,整理出越南至少18个省市18日将有游行,当中最少5个大城市已有具体游行路线,包括河内、胡志明、岘港、巴地头顿及清化省。

另据德国媒体引述美联社的消息,一些抗议者表示,他们18日被当局禁止出行。“我认为最好允许民众抗议,”经常参与反华示威的抗议者La Viet Dung表示。他透露警察17日晚间要求他不要参与示威活动。“他们说会阻止民众抗议,因为担心出现极端行为和暴力,但这并不符合逻辑。”

德国媒体称,河内出手压制,越南反华示威告一段落。

中国官方指责越南当局暗中放纵,结果造成大规模骚乱。中方星期天宣布,鉴于气氛恶劣,决定暂停执行双边交流。17日越南警方收到了总理下达的“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阻止可能扰乱公共秩序的非法游行”的指令。

外交部:中方从即日起暂停中越部分双边交往计划

我国将派出5艘船赴越南接回在暴力事件中受冲击的中方人员

外交部:已协助3000余名在越中方人员回国

中方再次敦促越方立即停止对中方企业作业的干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