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纽约时报女主编突遭撤换 首位黑人主编接棒

中国日报网党超峰 2014-05-16 10:18:58

纽约时报女主编突遭撤换 首位黑人主编接棒

14日,拥有163年历史的《纽约时报》突然宣布,该报首名女总编辑吉尔·艾布拉姆森被撤换,并由非裔新闻总编57岁的迪恩·巴奎特接替。

中国日报网5月16日电(党超峰) 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14日,拥有163年历史的《纽约时报》突然宣布,该报首名女总编辑吉尔·艾布拉姆森被撤换,并由非裔新闻总编57岁的迪恩·巴奎特接替。

当天,纽约时报董事长兼发行人小阿瑟·苏兹伯格向编辑部人员宣布了这一重大人事变动,他说,“我决定为我们的新闻编辑部任命一名新领导,因为我认为,新领导层会让编辑部管理工作的某些方面得到改进,”“你们大家都会理解,这件事情我不想再说什么。我们编辑部的管理工作存在问题。这就是问题的核心。”

60岁的艾布拉姆森于1997年加入《纽约时报》,曾担任调查记者和华盛顿分社编辑,2011年被任命为新闻编辑部的负责人,成为担任这一高级职务的首位女性。她在一则声明里说,“我热爱我在《纽约时报》的经历。我有幸和全球最棒的记者一起工作,做出了这么多独树一帜的新闻报道。”

而57岁的巴奎特则是一名普利策奖获奖记者,曾在《洛杉矶时报》担任主编,如今将成为《纽约时报》首位非裔美籍执行主编。对于公司的决定,他说,“放眼美国,只有这个新闻编辑部真的做到了比一个世代之前更好,这是个每天都带着好奇与雄心走向世界的编辑部,公司让我来领导它,我感到非常荣幸。”

苏兹伯格对巴奎特大加赞扬,他在声明中说,“此时,无论是在我们的新闻编辑部,还是在其他部门,都没有人比巴奎特更有资格担任主编,”。“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记者和编辑,具备无懈可击的新闻判断力,并且拥有世界各地及全公司同事的信任和支持。”

有记者表示,艾布拉姆森被撤换可能与她先前抱怨男女领导工资不平等有关。消息人士称,事发几周前,艾布拉姆森发现工资和养老金数目远不如前任男主编克莱尔后,便和公司高层发生了”顶撞“。

(编辑:信莲 )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