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英国要求《纽约时报》销毁斯诺登泄密资料

2013-09-01 09: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英国要求《纽约时报》销毁斯诺登泄密资料
英国政府要求《纽约时报》销毁斯诺登提供的与英国政府通信总部相关的泄密资料。

综合外国媒体8月30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英国政府要求《纽约时报》销毁爱德华•斯诺登提供的美情报机和英国政府通信总部(GCHQ)合作的行动内容副本。另一方面,《华盛顿邮报》披露了美国情报机构的“黑色预算”,数额惊人。

***英国要求《纽约时报》销毁泄密文件

知情人称,英国驻华盛顿大使馆高级官员向《纽约时报》执行主编吉尔•艾布拉姆森提出了销毁斯诺登提供的泄密文件副本的请求,但艾布拉姆森没有回应。

英国《卫报》编辑艾伦•拉斯布里杰30日发表公开声明称,《卫报》此前受到英当局采取法律行动的威胁,已于7月20日销毁了从斯诺登处获取的泄密文件副本。

他还指出,《卫报》7月22日通知英国当局,已经将与英国政府通信总部有关的资料转交给《纽约时报》和独立新闻调查集团Propublica。“据我们所知,英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在《卫报》销毁文件3周后联系了《纽约时报》,不过他们目前还没有联系ProPublica。”

拉斯布里杰说: “英国政府30日向伦敦法院提交了一份证人证言,这是英国当局发起的对持有斯诺登泄密文件是否违反英《反恐法》和《官方机密法》的调查。他们在这份证人证言里耸人听闻。然而这5周时间里没有发生任何事情,足以证明事实与之相反。”

英国驻华盛顿大使馆一名发言人表示:“我们不会详述对此采取的措施,但如果我们联系了部持有部分或全部文件的人,也没什么好奇怪的。我们已经向英国法庭提交了证人证言,解释了我们为什么努力销毁5.8万份被窃情报的副本,我们是为了保护公共安全和国家安全。”

《纽约时报》发言人表示对此不予置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