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斯诺登爆料:英国政府在中东设秘密监控基地

2013-08-23 14:04 来源:中新网

据外媒报道,根据美国前中情局雇员爱德华·斯诺登22日公开的文件显示,英国政府在中东设有一处秘密的网络监控基地,可对中东地区的电子邮件、电话及网络活动实施监控,并将监控结果与美国共享。

法新社援引英国《独立报》消息称,文件并没有说明这处基地在中东哪个国家,但它靠近中东水下光缆线路,并将该地区的电子邮件、电话和网络活动传回英国政府通信总部(GCHQ),与美国等其他情报当局共享。

英国外交办公室对此报道表示不予置评。此外,英国《独立报》并未说明如何获得斯诺登的文件。

此前,英国《卫报》总编拉斯布里杰披露,英国政府特工日前监督三名主管对计算机硬盘做出物质上的消灭,因为硬盘上存有一些斯诺登从美国情报数据库下载的机密资料,斯诺登把资料交给了格林沃尔德和其他人。

拉斯布里杰称,英国政府在与他交谈时,威胁称要对《卫报》进行"事先限制",阻止该报公布资料,政府还要求该报归还或销毁所持有的机密资料。

(来源:中新网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