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英国要求《纽约时报》销毁斯诺登泄密资料

2013-09-01 09: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英国要求《纽约时报》销毁斯诺登泄密资料
斯诺登在8月初获得了俄罗斯提供的为期1年的临时庇护。


***英警方截获5.8万份加密文件

本月早些时候,英国警方在伦敦希罗思机场拘留了格伦•格林沃尔德的伴侣戴维•米兰达,格林沃尔德是《卫报》记者,在斯诺登泄密事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米兰达被拘留了长达9小时。据格林沃尔德曾透露,米兰达被捕时正携带着帮他从柏林的劳拉•鲍伊特拉斯处带回的斯诺登提供的文件。鲍伊特拉斯是一名美国电影制片人,曾经见过斯诺登,参与了对美国政府大规模监控项目的曝光。

卡罗琳•古德探长负责伦敦警察厅对斯诺登事件的调查。她在30日提交给法院的证人证言里说,警方在拘留米兰达时获得的资料存储在一个“外置硬盘驱动器”中,并进行过加密,难以读取。

古德称,硬盘空间大概是60GB,“只有20GB的数据已被读取”。她还透露,硬盘中存储了5.8万份与英国相关的高度机密文件,但由于解码过程复杂,目前只获取了75份。

古德还说:“伦敦警察厅很可能正在调查一起全球层面的阴谋。必须查明这些被窃的机密文件是否散播到其他人手里,以阻止恐怖分子进一步获得可利用信息,从而保护公共安全。对这些信息的泄漏将严重损害英国利益,将生命置于危险之中,对公众安全构成威胁,并削弱反恐能力。”

***美国情报机构“黑色预算”曝光

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30日报道,《华盛顿邮报》根据斯诺登提供的文件披露了美国情报机构超大规模的“黑色预算”。16个情报机构的预算总和高达526亿美元。

其中中央情报局(CIA)预算最高,达147亿美元。自2004年以来,中情局的预算增长了50%以上。美国国家安全局(NSA)2013年申报的预算是108亿美元,仅次于中情局。

美国此前从未对公众公开过情报机构预算明细。《华盛顿邮报》公开了预算细节的图表,但并没有公布全部文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