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东部两州九成选票支持独立

反应

俄方表示尊重两州民众意愿

克里姆林宫12日发表一份声明说:“莫斯科尊重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民众的意愿,期望公投结果能够通过对话,以文明方式履行,不再出现暴力。”

克里姆林宫强调,公投得到民众高投票率支持,“我们谴责动用武力,包括针对平民使用重武器。”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12日说,眼下没有就乌克兰问题举行国际会议的打算。

拉夫罗夫当天在莫斯科与到访的乌干达外交部长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说再次举行上月俄、乌、美和欧洲联盟的四方会谈“没有意义”,使乌克兰局势“降温”的唯一方式是乌克兰政府和东部代表直接对话。

他同样表示俄罗斯将尊重乌东部两州的公投结果。

克里姆林宫在12日的声明中说,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可以帮助乌克兰政府与乌东部代表直接对话。

欧安组织敦促冲突双方对话

按照美联社的说法,克里姆林宫当天声明显示俄罗斯对待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不同于克里米亚。克里米亚地区今年3月举行类似公投,决定脱离乌克兰并加入俄罗斯,同月获得俄方接纳。

按欧安组织轮值主席迪埃·伯克哈尔特说法,俄罗斯政府“尊重”公投结果,但没有表示“承认”。化解乌克兰危机刻不容缓,他敦促冲突双方在今后几天直接对话。

代理总统职务的乌克兰议长亚历山大·图尔奇诺夫12日发表声明,称东部两州的公投为“恐怖分子”试图掩盖谋杀、暴力等罪行的“闹剧”,结果不合法,组织者应承担刑事责任。乌方仍然希望与东部地区那些“手上没有沾染鲜血的人”对话。

欧盟准备扩大对俄经济制裁

欧盟外长会议12日继续讨论乌克兰问题,否认乌东部两州公投的合法性,准备扩大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

数名欧盟成员国外长谴责乌东部11日公投。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说,对国际社会而言,那些公投的可信度为零。

荷兰外交大臣弗兰斯·蒂默曼斯表示,这次欧盟外长会议将扩大对俄罗斯制裁,以“传达明确信号,即我们无法接受现在所看到的事”。

一些外交官告诉法新社记者,12日外长会议打算追加制裁13名俄罗斯人和两家俄罗斯能源领域公司。这些人员和公司的具体信息尚不清楚。

一些外长坚持乌克兰按照计划于本月25日举行总统选举。黑格说:“我期望我们能够在今天的会议上大力支持乌克兰按计划举行总统选举……在乌克兰的大部分地区,推进总统选举进程没有困难。”

伯克哈尔特说,欧安组织打算派遣大约1000名监督员参与选举过程,这是欧安组织历史上“最大的任务”。

德国外交部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打算13日前往乌克兰首都基辅,可能还会访问乌东部和南部。施泰因迈尔说:“我们必须做好25日选举遭阻挠的准备……如果选举遭阻挠,我们必须考虑实施进一步制裁。”

乌东部两州九成选票支持独立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