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希拉里准备背水一战 而非迎接加冕

希拉里准备背水一战 而非迎接加冕

2014年4月17日,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纽约出席一项活动。(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5月12日电(刘小倩)据外媒报道,希拉里·克林顿2016年可能再次冲击总统宝座,目前所获支持一路高涨。但近来发生的事不断提醒她,想实现成为美国第一任女总统的梦想,必然会听到各种各样侮辱的声音。

首先,莫尼卡·莱温斯基(Monica Lewinsky)十多年来首次打破沉默,在《名利场》杂志上说道,她感到很“困扰”,因为她认为希拉里“不仅责备我,也在自责”。这间接让人们开始质疑这位前美国第一夫人的道德评判。

接着,国会中的共和党人投票建立小组,调查希拉里任职快结束时对美驻班加西领馆遭袭事件的处理。此次事件中两名外交官和两位美国中央情报局官员身亡。

希拉里将被传唤作证,尽管她称班加西遭袭事件是她就职期间“最大的遗憾”。保守党自然不会放过这次机会,提醒选民们白宫极力想粉饰这次安全危机。

再接下来是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希拉里在推特上发表“把女孩带回来”的呼吁,将人们的吸引力拉到尼日利亚被绑架的女学生身上,并和米歇尔·奥巴马和其他有影响力的人参与一场活动。这被誉为其全球影响的体现。

但是保守派很快跑到电视演播室,指出希拉里身为国务卿,却多次拒绝将博科圣地看做恐怖组织,再一次试图质疑她的工作。

但这些攻击都不足以造成致命一击,最多造成“讨厌希拉里”的气氛。莱温斯基是旧新闻,班加西遭袭事件也是两党老调重弹,而希拉里关于博科圣地的声称事实上事出有因,其合理理由是不想“将地区性恐怖组织国际化”。

不过,摆在面前的战斗是残酷的。如果希拉里想角逐总统一职,她就不能指望像当时任国务卿时置身争议之外。

最近,希拉里的表态让人起敬。她离开国务院总部后表示支持同性婚姻,她将同性婚姻和自己女儿切尔西的婚姻同等看待,谦卑地说:“我希望所有父母能感受到同样的快乐。”

这种态度在其巡回竞选演说中没起多大作用,而且她在先前班加西事件听证会上大发雷霆进行示威,加之2008年她与奥巴马第一次竞选时表现让人讨厌,希拉里的电视竞选辩论纪录并不尽如人意。

这次在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提名中,希拉里没有强大的挑战者——调查显示她的支持率为50%,超过了其最接近的对手副总统拜登——不过基于美国政治的结构划分,总统竞选时各人的支持率总是不分上下。

尽管希拉里努力展示自己与众不同,她还是要竞选总统接替奥巴马一职。而且,除非奥巴马重振自己已经跌到谷底的支持率,他就无法像罗纳德·里根向乔治·H·W·布什或比尔·克林顿向阿尔·戈尔(后者将支持率挥霍一空)那样将民众的支持赠给希拉里了。

如果共和党人能重新找一个看似可信的候选人,此人下定决心提高中产阶级生活水平,而非将注意力放在文化战争上,希拉里就不得不努力向选民解释为什么他们得欣然接受共和党人吹捧的“再来四年”(仍是失败)的口号。

也许“首位女总统”和“首位当上总统的第一夫人”这两个方面的新鲜事儿就足以让希拉里胜利出线,但她不该在这上面下赌注。

所有这些解释了为什么“希拉里团队”表示她还没决定参选。这个周她的一个助手告诉《政客日报》(Politico),大家对此的看法“一半对一半”,一个“密友”曾质疑,66岁的即将做祖母的希拉里将“剩下的有意义的生命”花在政治争斗中是否有必要。

如果仔细想想,你会发现这种声明根本不可信。

毕竟,这个女人连续30年过着公共生活——1982年,比尔再次当选阿肯色州州长,她成为阿肯色州第一夫人,之后,她丈夫离开白宫后,她立刻竞选参议员,后来不久又竞选总统。

一生的追求和雄心不可能轻易放弃,这就是为什么谨慎的声明避免出现2008年与新贵奥巴马竞选时她"肯定当选"的言论,这种言论曾深深伤害了她。

知情人透漏希拉里一定会参选。尽管她目前形势大好,她仍该准备背水一战,而非加冕之旅。

(编辑:王辉)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