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与北约签军事合作协议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5-08 10:10:09

 

日本与北约签军事合作协议
安倍晋三(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5月7日电(欧叶)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5月6日与北约签署新伙伴关系协议,加强军事合作。

据外媒报道,安倍首相5月6日在北约总部与拉斯穆森秘书长举行了会谈,双方同意,日本与北约组织依据民主主义和法制的基本价值观缔结伙伴关系,共同举行反海盗联合演习。

会谈后,安倍首相与拉斯穆森签署日本与北约建立网络安全防卫和反海盗共同协力的合作计划书,日本将派遣女职员赴北约组织总部工作。

安倍首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与北约组织在反海盗和网络安全的合作,扩大双边合作范围。

“我们绝不容忍通过胁迫或武力改变现状。这不仅适用于欧洲或乌克兰,也适用于东亚和全世界,”安倍在与拉斯姆森举行的联和记者发布会上说。

安倍表示,日本应当在保护航空和航海自由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安倍企图解禁自卫队集体自卫权禁令,可以协助受到攻击的盟国,加强与美国的安全关系。

拉斯姆森说北约欢迎日本为和平作出更多的贡献。“我们在反海盗、反恐和裁军方面有共同的利益。”他说。

安倍敦促俄罗斯与乌克兰各党派承认乌克兰5月25日总统大选的合法性。“与此同,为了解决问题,我们必须与俄罗斯对话,”安倍说。

北约已经表示不会军事干预乌克兰局势,但已经加强在东欧成员国的安全,向东欧派遣了更多的飞机、军舰和军队。如有必要,北约“将毫不犹豫地采取进一步措施,以确保有效防卫和保护我们盟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