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东京高中考题涉批判安倍参拜靖国神社

东京高中考题涉批判安倍参拜靖国神社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国日报网4月16日电 (信莲) 据日媒报道,日本东京都的一所公立高中在2014年1月的三年级期末考试试卷中,出现了批判安倍首相参拜靖国神社的考题。此事引起了一些保守派学者的关注,认为这样的考题极为不当。

这件事发生在东京都八王子市的都立松谷高中。产经新闻的报道说,这所学校在期末考试中,针对不久前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问题,出了这么一个考题:安倍首相参拜靖国神社遭到了中国和韩国的严厉批判。这对这一问题,一,根据自己的想法自由发表意见;二,中国和韩国为什么批判?中国、台湾、韩国与日本的关系是“战略互惠关系”,但是为什么安倍首相无视这一种关系前去参拜?美国为什么“表示失望”?针对上述问题作出回答。

针对一些保守派学者的批判,该校校长平野笃士表示,这一考题是根据学校订阅的《每日新闻》报纸出的,虽然有批判的报道,但是不是批判参拜,没有问题。

(编辑:刘梦阳)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