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与北约签军事合作协议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5-08 10:10:09

***安倍北约演讲 要解禁集体自卫权


当地时间5月6日下午,安倍晋三在布鲁塞尔召开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理事会会议上发表演讲,表示决心通过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

安倍在对北约28个成员国代表演讲时表示,“北约与我们拥有共同的基本价值观,是我们天然的伙伴。我们一起赢得了冷战的胜利。”

安倍就解禁集体自卫权谋求北的理解。他举例称,根据现行宪法解释,即使美军宙斯盾军舰在日本附近公海遭到袭击,自卫队也无法提供防护;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北约部队遭到袭击,同样执行维和任务的自卫队也不能驰援。

安倍表示,他已设立“关于重建安全保障法律基础的恳谈会”就如何应对上述情况进行研究。他强调,在恳谈会提交建议报告后,日本政府将所需的法律“完善”工作制定方针。


他指责中国派公务船驶入“尖阁诸岛”(中国钓鱼岛)附近海域以及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频繁试图通过实力单方面改变现状”。安倍重申,为了避免发生不测事态,将继续呼吁中国与日本建立起沟通机制。

安倍还对朝鲜开发核武器及导弹表示了关切。

这是日本首相第二次在北约理事会发表演讲。2007年,首次执政的安倍也曾在该理事会发表演讲。安倍2007年首访北约总部,他一直希望加强日本与美国主导的北约的关系。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