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政府拟不限制自卫队活动范围 或加剧日民众担忧

安倍政府拟不限制自卫队活动范围 或加剧日民众担忧
当地时间5月3日,约3700名日本民众在日本首都东京举行抗议集会及游行,反对安倍政权的修宪企图。

中国日报网5月6日电(信莲)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安倍晋三政府将不在为解禁集体自卫权而制定的政府方针(以下简称“政府方针”)中对自卫队的活动范围设置地理限制。分析人士认为,舆论对政府未来向远离日本的地点派遣自卫队的担忧料将加剧,政府方针是否会导致自卫队被派遣到“地球另一端”,相关讨论或将再度展开。

安倍去年9月对媒体表示,判断是否行使集体自卫权时不应基于地理概念,应考虑以保护国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前提进行研究。安倍认为要根据安全环境的变化,基于所发生事态的内容判断自卫队的活动范围,不应把事发地与日本的地理距离作为判断标准。“政府方针”可谓沿袭了安倍的想法。

日本政府考虑到的需要行使集体自卫权的情况包括保卫从中东到日本的海上交通要道。外务省相关人士表示:“即便是遥远的地方,也不能说就与日本的安全完全无关。”日本政府内许多人持这一观点。

另一方面,官房长官菅义伟曾表示,即便政府解禁集体自卫权,“也不会发生自卫队到地球另一端的事。这一点能够断言”。日本政府强调解禁集体自卫权后不会无限制地使用自卫队。

日媒认为,关于行使集体自卫权,日本政府设想的主要合作对象是美国。既然要明确展示与势力范围覆盖全球的美军的合作姿态,日本政府就应拿出明确的限制措施作为讨论前提。

(编辑:刘世东)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