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媒:安倍欲在6月22日前确定集体自卫权行使权力

2014-01-12 16: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月12日报道,负责安全保障问题的首相助理矶崎阳辅当天表示,将会在今年6月22日之前,完成对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宪法解释,确立行使权力。

矶崎是在12日上午参加电视台的时政节目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在通常国会结束后变更宪法解释,有一种阵前脱逃的感觉,希望在国会期间作出认真决定。”

日本今年的通常国会是从1月24日至6月22日期间举行,这意味着,安倍政府已经决定,要在今年6月22日之前,确定自卫队的集体自卫权,通过对宪法第9条进行“政府解释”,而不是通过修宪来确定是否可以行使集体自卫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