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与土耳其总理会谈 同意年内启动伙伴关系谈判

2014-01-08 09: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安倍与土耳其总理会谈 同意年内启动伙伴关系谈判
2014年1月7日,安倍举行仪式欢迎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访日。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月7日在位于东京元赤坂的迎宾馆与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举行了会谈。围绕去年5月签署的有关日本向土耳其出口核电技术的核能协定,双方确认了将分别推进在本国国会的批准手续。此外,双方还就年内启动两国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谈判一事达成了共识。

安倍去年5月和10月两次访问土耳其,这次是与埃尔多安的第三次会谈。关于核电技术出口事宜,日本三菱重工等组成的合包集团已与土耳其政府就承建核电站建设项目达成了协议。

埃尔多安强调:“我坚信两国关系会通过缔结EPA得到进一步加强。”

安倍在会谈中表示,将向土耳其提供约43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追加贷款,用于完善博斯普鲁斯海峡地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