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自民党副总裁访华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5-05 10:09:58

中国日报网5月4日电(欧叶)据日本媒体报道,以日本执政的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为团长的超党派日中友好议员联盟访中团5月4日上午离开羽田机场,搭乘全日空客机飞往北京。

访中团成员中包括联合执政的公明党副党首北则一雄、民主党前副总理冈田克也等6个政党的9名资深议员。

在前往北京之前,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总裁为安倍首相)会晤了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商议了此次访华事宜。该代表团将于6日结束访华。

这是自2012年9月日本上演购岛闹剧以来,日中友好议员联盟派出的最高级别的访中团,旨在寻求与中国改善关系,试图为日本首相安倍今年9月到北京参加亚太首脑峰会(APEC),实现中日领导人峰会铺路。

多名日中关系消息人士2日透露,日本社民党也考虑5月下旬派团访问中国,目前已为此着手进行准备。社民党希望时隔十年恢复与中国共产党的政党交流。该党党首吉田忠智将任访华团团长,前首相村山富市也准备同行。在两国关系看不到改善迹象的情况下,社民党希望通过访华来提升自身的影响力。

(编辑:信莲)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