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巴基斯坦总统府因欠费被断电 正面临电力危机

巴基斯坦总统府因欠费被断电 正面临电力危机
巴基斯坦总统马姆努恩·侯赛因。(资料图来源:新华社)

国际在线5月1日电(记者 王琦)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巴基斯坦总统府、总理府等部门因未缴电费,电力公司中断了对这些部门的供电。巴基斯坦面临旷日持久的电力危机。

巴基斯坦目前面临严重的能源危机,每年夏天在电力问题上存在4000兆瓦的缺口,一些地区每天要停电22小时。2013年夏季,大规模的长达数小时的电力短缺让大众无法忍受酷暑,拒绝支付电费。排除因各种理由不缴纳电费的居民,非法接入电网的个人消费者也不在少数,尤其在贫民窟,居民很少按规矩缴纳电费。但与居民相比,政府部门才是最大的电费欠款方。作为最大的电力消费者的联邦和省级政府机构经常性的不支付电费。而类似军队这类的机构并不担心会因为拒付电费而被停电。

有报告称,2012年底巴基斯坦电力行业的债务存量为910亿美元,大约占GDP的4%。电费收入不足影响到整个电力供应链上,产生了连锁效应。消费者不支付电费,电网企业就没有足够的钱支付给电力制造商,电力制造商也就有理由不支付燃料费用,结果电厂只能被迫关闭或“减载”运行,最终结果就是停电。

巴基斯坦电视台29日报道说,为解决缴费问题,巴基斯坦水利和能源国务部长阿卜德已命令伊斯兰堡电力供应公司停止向总统府、总理秘书处、议会大楼、首席大法官官邸和其他办公室供电。阿卜德说,“对任何不缴电费的国家机构和个人消费者,全部中断电力供应。一视同仁,没任何特殊。”

电力短缺不仅严重影响了巴基斯坦人民的正常生活,对其经济发展的瓶颈作用也日益显现。过去五年中,巴基斯坦平均年经济增长率仅为2.9%,稍稍高于每年2%的人口增长。根据《福布斯》杂志估计,巴基斯坦电力短缺可能使该国丢失6%的GDP,其中还不包括因为电力短缺而失去的投资。由于经济停滞,数百万的巴基斯坦青年找不到工作或者没有固定收入,在新兴城市这个问题更加突出。贫困和黯淡的前景会导致极端暴力行为,这也多少解释了巴基斯坦境内治安不稳定的缘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