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巴基斯坦专家:恐怖袭击形式多样 暴恐分子应受严惩

巴基斯坦专家:恐怖袭击形式多样 暴恐分子应受严惩

巴基斯坦知名评论人士、原半岛电视台记者贾伟德•热纳(资料图片)

对于3月1日晚发生在云南昆明火车站广场的暴恐事件,中国日报网记者书面和电话采访了巴基斯坦著名分析评论人士贾伟德•热纳。他表示,恐怖主义在不同地区的表现形式不同,应该对地区性恐怖事件进行统计和评估,及时防范,对待恐怖分子的态度必须强硬。

中国日报网记者:您怎样定义恐怖主义?

贾伟德•热纳:恐怖主义通过袭击、杀害无辜平民来制造恐怖气息,通过使用爆炸装置、枪支、火箭弹来实现自己的目标。恐怖主义活跃在世界不同地区,中国、美国、巴基斯坦、阿富汗和伊朗等国家都有恐怖主义活动。但是我也认为恐怖主义在不同地区的表现形式不同,恐怖主义的定义因不同地域而有所不同。在巴基斯坦有可能面临的是不止一种恐怖主义,即使是在巴基斯坦对恐怖主义的定义随着时间也在变化,但是我认为通常的说,公民的权利受到伤害、财产生命受到威胁、生命受到损失,就是恐怖主义。

中国日报网记者:面对恐怖袭击,我们需要怎样做?巴基斯坦在反恐方面有哪些经验和建议?

贾伟德•热纳:如你所知,很不幸,巴基斯坦在遭受恐怖袭击方面有着很多的教训。比如自杀式恐怖袭击一般发生在路边,一些恐怖分子持有枪支。通常的说,你可以去统计损失但是你不能阻止恐怖袭击,这是毫无疑问的,因为对于某个地区我们可以去统计恐怖袭击的程度、范围,当恐怖袭击发生的时候,一个人可以做什么?我可以说,只有尽量少的在那些危险的街上活动。对恐怖分子怎么办?根据巴基斯坦对于自杀式爆炸恐怖袭击的经验,毫无疑问的,恐怖分子应该被击毙,如果你纵容他们继续蔓延,后果是严重的,这里没有其他的解决方法,他们只能被射杀。

(来源:中国日报网 申晓磊 编辑:柳洪杰)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