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媒:北约驻莫斯科新闻处或因制裁关闭

俄媒:北约驻莫斯科新闻处或因制裁关闭

当地时间2014年4月27日,乌克兰东部城市顿涅茨克,数百名亲俄武装分子冲击并占领了州广播电视公司大楼。据悉,抗议者在破坏大门后闯入州广播电视公司大楼,而大楼旁约30名乌克兰警察对眼前发生的事情没有进行干预。500多名抗议者在大楼前高呼“斯拉维扬斯克是英雄城市”“基辅管不着顿涅茨克”和“俄罗斯”等口号,有人在楼顶升起“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旗。抗议者还要求停止播放乌克兰电视台的节目,改播俄罗斯电视台的节目。(图片:Efrem Lukatsky /东方IC)

中国日报网4月28日报道(信莲)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28日报道,俄罗斯政府可能会决定关闭北约驻莫斯科新闻处,以此回应北约停止与俄罗斯的合作。

俄国防部消息人士向该报证实,俄罗斯政府正在考虑这种可能性。但接近总统办公厅的消息人士表示,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

该报称,在北约各国外长4月1日决定冻结与莫斯科的军事和民事合作之后,俄罗斯官员怀疑这个新闻处继续运作的合理性。北约决定禁止几乎所有俄罗斯常驻代表处工作人员进入北约总部,这个决定也有影响。与此同时,该报在北约的消息人士表示,北约没有就莫斯科新闻处的命运问题收到任何官方通知。

早前北约表示,由于北约决定中止与俄罗斯的所有务实合作,从4月8日开始限制俄罗斯代表团访问北约总部,俄驻代表、代表团副主席和两名工作人员除外。

北约外长们早前声明说,因乌克兰局势暂停北约同俄罗斯之间的军事合作,但保留俄罗斯-北约理事会大使及高层的接触。为此,北约采取了一系列实质性措施。如今俄罗斯常驻代表处的工作人员将必须申请访问并进行登记,而且是在陪同的情况下才能够进入北约总部。

俄外交部认为,北约限制俄罗斯外交官访问组织总部的决定反映了“冷战”时期的思维方式。

北约新闻处成立于2000年,它隶属于比利时驻俄罗斯大使馆。新闻处网站表示,它“争取促进俄罗斯广大公众更好的了解俄罗斯和北约之间关系的发展情况,同时是在俄罗斯传播北约作用与职能信息的协调站”。

(编辑:刘梦阳)

俄媒:北约驻莫斯科新闻处或因制裁关闭

点击进入专题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