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北约宣布暂时中断与俄罗斯正常合作关系

新华网闫磊 2014-04-02 09:17:30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1日电(记者闫磊)北约1日宣布暂时中断与俄罗斯的正常合作关系。

  在当天举行的有乌克兰代外长出席的北约外长会上,北约和乌克兰发布了联合声明。联合声明说,北约决定中断与俄罗斯的民事和军事方面的各项合作,只在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层面继续交流,以化解乌克兰危机。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当天说,“鉴于俄罗斯在克里米亚的行动,我们将不能继续与其正常的合作”。

  北约和乌克兰在联合声明中还表示,双方要加强合作,北约将协助乌克兰进行防御体系改革。双方还表示,不承认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的合法性,仍希望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解决乌克兰当前领土问题。

  今年3月16日,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和塞瓦斯托波尔市举行全民公投,超过九成投票者支持加入俄罗斯联邦。3月18日,俄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同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代表签署条约,允许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美国和欧盟反应强烈,并出台了针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