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朝鲜官方称拘留一名美国公民

中国日报网高晴 2014-04-27 09:49: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朝鲜官方称拘留一名美国公民

资料图:在朝鲜边境执勤的朝鲜女兵

中国日报网4月27日电(高晴)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25日报道,朝鲜中央通讯社当日发布消息称,一名美国公民4月10日在办理入境手续时出现“鲁莽行为”,被朝鲜当局拘留。

中央通讯社称,24岁的美国公民米勒·马修·托德(Miller Matthew Todd)持旅游签证进入朝鲜,后将签证撕得稀烂,高声说“他将寻求庇护”,“在选择朝鲜做为庇护所后”,才来到朝鲜。通讯社称这种行为“严重违反”朝鲜法律。

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简·帕萨基(Jen Psaki)称,美国已得到消息并联系瑞典驻朝鲜大使馆(美国未在朝设立使馆,美国公民在朝事宜均由瑞典使馆代理)。

朝鲜延迟两周宣布该消息,而此时正值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韩国,朝鲜外交部曾谴责这次访问“意在使对抗升级,加剧核军备竞赛。”

(编辑:王琦琛)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