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日关系

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参拜靖国神社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4-21 09:25:54

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参拜靖国神社
2013年12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资料图片)

据日本新闻网4月20日报道,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古屋圭司20日上午参拜了靖国神社。这是继总务大臣新藤义孝于12日之后,安倍内阁中一周之内第二位参拜靖国神社的内阁大臣。

参拜后,古屋面对记者的追问,始终没有回答。古屋在担任安倍内阁的公安委员长后,在去年已经参加了“春祭”和“秋祭”,以及8月15日的“日本终战日”的参拜。

4月12日,日本内阁总务大臣新藤义孝前往参拜了靖国神社,招致中韩两国在内的国际社会批评。日本首相安倍去年12月也前往参拜,打破此前日本现任首相连续7年未曾前往的现状。这不仅遭到中韩等邻国的强烈抗议,也引发其盟国美国的不满。

安倍参拜后,美国驻日大使馆第一时间发表声明,对安倍参拜靖国神社表示“失望”。美国国务院也在声明中使用了“失望”一词。

4月21日靖国神社“春祭”到来,有关安倍是否再次拜靖国神社,又成舆论关注的话题,有分析认为,由于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来访的因素,安倍此次不会去,但可能会像去年春祭时那样,自费献上被称为“真榊”的供品。

靖国神社供奉着日本自明治维新以来250万名日本军人的牌位,其中包括侵略中国、朝鲜半岛和东南亚各国的东条英机等14名甲级战犯,以及被远东军事法庭定罪并处死的1000多名乙级和丙级战犯。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