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不理日高官“批评” 称不会改变对安倍参拜失望立场

2014-02-20 11: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不理日高官“批评” 称不会改变对安倍参拜失望立场
安倍参拜靖国神社(资料图)

据日本媒体2月20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哈夫2月19日通过电话回答记者提问,针对日本首相辅佐官卫藤晟一批评美国政府对安倍晋三首相参拜靖国神社表示“失望”一事,称“美国政府的立场是清楚的”。此举显示美国政府不会改变此前表示“失望”的立场,对卫藤的发言显示出不愉快。

日前卫藤在视频网站上发表了批评美国政府的言论,之后在官房长官菅义伟的敦促下撤回并删除。哈夫称“日本政府已表明,那是(卫藤的)个人见解,并不代表政府的立场”,显示出美国政府不会揪住卫藤问题不放的方针。

关于作家百田尚树等人作为NHK经营委员,其言行受到质疑,并遭到中韩批评一事,哈夫称“虽然注意到相关发言,但美国的立场没有改变”,再次表明美国不希望日本和周边国家的紧张关系加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