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政府:客轮沉没事故仍有284人失踪

韩国政府:客轮沉没事故仍有284人失踪
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观梅岛附近海上发生的客轮沉没事故,已经造成5人遇难。图为救援现场(来源:韩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16日电(信莲)16日上午8时58分许,载有约460人的“SEWOL号”客轮(6825吨级)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20公里海上发生浸水事故并最终沉没,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以下简称“安全本部”)表示,截至晚7时,有4人在本次事故中遇难,另有284人失踪,174人获救。

事故客轮共载有约460人,包括325名前往济州岛修学旅行的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的学生和15名教师、89名普通乘客、30名船上工作人员。此外,客轮还载有150辆汽车。然而,事故发生后,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发布的数据显示出现多次错误。下午2时,安全本部公布有368人获救,之后承认有关方面在进行统计过程中出现差错,实际获救人数改为164人,而客轮实载人数也从477人变为459人。但船舶公司方面表示船上共有462人,因此韩“安全本部”正在对实际乘船人数进行最终确认。目前推测失踪人数为284人,如果实际乘船人数发生变化的话,失踪人数也会随之改变。

截至目前,具体事故原因尚不明确,但据获救乘客介绍,当时听到巨大声响,之后船体开始出现倾斜,有推测认为有可能是该船撞上暗礁。另有获救者表示,当时船内广播要求乘客留在原地不要走动,而船内已经开始浸水,部分乘客因此感到极度慌乱。

韩国海军和海警的搜救人员已于当天下午5时许进入船舱内进行搜救,但由于缺乏氧气瓶等有关装备,目前只能对水深较浅的海域进行搜救。而针对水深超过30米海域的搜救工作还需等待潜水艇营救船--清海镇舰(4300吨级)和平泽舰(2600吨级)赶赴事发海域,这两艘军舰将于当地时间17日凌晨抵达事发海域。目前,海军已紧急派出由82人组成的海难救援队(SSU)和由114人组成的海军特种作战旅(UDT/SEAL)等专业搜救队伍,对事发海域展开全方位搜救工作。

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天下午访问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对学生们在旅行途中遭遇如此不幸表示悲痛,指示“安全本部”竭尽全力开展搜救工作。

(编辑:刘世东)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