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外长:国际社会应迫使基辅启动宪法改革

俄外长:国际社会应迫使基辅启动宪法改革

当地时间2014年4月15日,乌克兰伊久姆,大约14辆乌克兰军方的装甲运兵车和一架直升机满载着士兵来到东部近郊地区,似为下一步行动作准备。(图片:Sergei Grits /东方IC)

中国日报网4月16日电(信莲)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有意调解乌克兰局势的各方应要求基辅从空谈转为行动。

拉夫罗夫说,“作为乌克兰和乌克兰人民的真诚朋友,应迫使现有政权从空谈转为行动,并开始真正的、全面的、可以确保乌克兰各地区在本国权利的宪法改革进程”。拉夫罗夫表示,乌克兰宪法改革应成为日内瓦会谈的主要议题。他强调,“必须迫使启动真正的而非表面的改革”。

预计,有关调解乌克兰局势的俄美欧乌四方会谈4月17日在日内瓦举行。据悉,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将出席会谈。15日还获悉,美国国务卿克里将出席会谈。另外确认出席会谈的还有乌克兰代理外长杰希察。

实行联邦制的支持者集会从三月开始在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哈尔科夫和卢甘斯克举行,抗议活动后扩展到顿涅茨克州的几个城市。乌克兰政府宣布动用军队启动大规模特别行动。

顿涅茨州北部的两个城市斯拉维扬斯克(4月12日)和克拉马托斯克(4月15日)的抗议者同强力人员对抗最激烈。

乌克兰2月22日发生有政变迹象的政权更迭。乌克兰议会罢免了亚努科维奇的总统职权,修改了宪法,任命议长图尔奇诺夫临时履行总统职权,并指定5月25日举行总统大选。莫斯科认为,乌克兰议会决定的合法性令人质疑。

(编辑:刘梦阳)

俄外长:国际社会应迫使基辅启动宪法改革
 
点击进入专题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