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乌克兰开始清剿亲俄武装 普京称乌处于内战边缘

乌克兰开始清剿亲俄武装 普京称乌处于内战边缘
大批乌克兰士兵已经被部署在东部地区。

中国日报网4月16日电(柳洪杰) 据外媒报道,乌克兰代总统图尔奇诺夫15日宣布,旨在清剿乌克兰东部亲俄分离主义分子而实施的“反恐行动”已经启动。同一天,俄罗斯总统普京警告称,急剧升级的乌克兰局势令该国正处于内战边缘。

图尔奇诺夫15日在乌克兰议会表示,“反恐行动”以一种负责任的方式逐步展开。数小时后,东部地区一处空军基地传出枪声。乌克兰官员称,该基地此前已落入非法武装人员手中。

另有报道称,15日晚乌克兰军队猛攻东部城市克拉马托尔斯克的飞机场,与亲俄武装发生激烈交火后占领机场。

同一天,俄罗斯总统府发表的消息说,普京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时警告说,乌克兰东部武装冲突的升级已经使该国处在“内战边缘”。两位领导人还强调了计划于本月17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乌克兰局势磋商会议的重要性,届时俄罗斯、美国、乌克兰和欧盟都将与会。

此外,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也在脸谱网(Facebook)上表态称:“乌克兰再次发生流血事件,乌克兰内战可能再度爆发。”

(编辑:周凤梅)

乌克兰开始清剿亲俄武装 普京称乌处于内战边缘
点击进入专题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