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乌克兰处于内战边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15 17:11:03

  中国日报网4月15日电(王菁)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认为,乌克兰处于内战前夕。

  梅德韦杰夫在自己的脸谱网页上写道:“乌克兰再次流血,国家在内战前夕,这令人十分难过。悲剧的原因在于合法政权在各地区开始占领政府机构的时候甚至未曾努力维护那里的法治。因此那样的政府被推翻。而不合法的统治者在武装起义之后掌权,他们则恰恰相反,希望恢复被他们自己恬不知耻践踏的秩序。”

  他说,国家政权“重蹈覆辙”。

  “行为衍生了对抗,国家犯罪(基辅政变)衍生了各地区人民抗议。这是事件的连锁反应,包括政治和经济方面。但最主要的是另一方面。可怜的是民众,他们成为自己没有选择的无能政客、取代了警察和军队的不负责任的激进分子的人质。权力的空白被混乱填补。”

  他指出,目前终于弄清了攫取基辅政权的那些人的真实企图。

  2月22日乌克兰发生有政变迹象的政权更迭。乌克兰议会罢黜了总统亚努科维奇,修改了宪法,将总统大选定于5月25日。莫斯科认为,乌克兰议会决定的合法性令人质疑。

梅德韦杰夫:乌克兰处于内战边缘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