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政府谴朝再射导弹 称其违背安理会决议

  韩政府谴朝再射导弹 称其违背安理会决议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图片:韩联社)

中国日报网3月26日电(信莲)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26日举行记者会就朝鲜当天凌晨再次发射导弹一事表示,朝鲜发射导弹违背联合国安理会的相关决议,是对韩国和国际社会发起的严重挑衅。

他说,朝鲜发射导弹可能是对国际社会重申不容忍朝鲜拥核和韩美联合军演提出抗议,同时展示导弹发射能力。他强调,韩国政府强烈要求朝鲜立即停止挑衅行为,韩国军方在牢固的韩美合作基础上加大了对朝鲜的监视力度,保持高度警戒。

他介绍说,朝鲜当天凌晨2时35分和45分在位于平壤北部的肃川向韩半岛东部海域先后发射了2枚弹道导弹,导弹射程约为650公里,疑似“芦洞”导弹。“芦洞”导弹射程可覆盖日本列岛、中国大陆部分地区和俄罗斯。他提出,这次朝鲜用移动式导弹发射车(TEL)发射导弹,韩国军方正在密切关注有关朝鲜发射导弹的情况。他还说,朝鲜这次也未提前发出航行警报。

金珉奭表示,朝鲜之所以特意选在当天凌晨时间进行发射,可能是为了应对“关键决断”、“鹞鹰”等韩美联合军演,或是对核安全峰会重申不容忍朝鲜拥核提出抗议,再或是“武力示威”的一部分,并展示朝鲜的突袭能力和导弹发射能力。

第三届核安全峰会24日(以下均为当地时间)在荷兰海牙举行,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时就朝核问题指出,打造“无核武世界”要从韩半岛开始。峰会召开之前的23日,朴槿惠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重申不容忍朝鲜拥核。25日,韩美日三国首脑举行会谈,重点商讨了朝核问题。

(编辑:刘梦阳)

韩政府谴朝再射导弹 称其违背安理会决议

点击进入专题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