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朝鲜连续两天试射短程火箭 23日凌晨发射16枚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3-24 08:58: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韩联社3月23日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23日表示,23日零时52分到2点21分之间朝鲜分两次向韩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16枚短程火箭,火箭射程约为60公里,疑为蛙式(Frog)地对地火箭。朝鲜22日凌晨也发射了30枚短程火箭。

火箭发射地点为位于朝鲜江原道元山东部的葛麻半岛,发射后全部落在了公海上。和上次一样,朝鲜在发射前也没有提前发出航行警报。蛙式地对地火箭为车载式,是朝鲜于上世纪60年代从苏联引进的。

韩国军方分析认为,朝鲜连续两天发射火箭很可能是为了应对韩美联合军演“鹞鹰”。而实际上,在韩美联合军演“关键决断”和“鹞鹰”开始前,朝鲜就向东部海域发射短程飞行物。

2月21日,朝鲜向东部海域发射了4枚300毫米新型火箭炮,射程为150余公里,疑似KN-09系列火箭炮。同月27日,朝鲜在江原道旗杆岭一带向东北方向海域发射了4枚飞毛腿短程弹道导弹,高度在100公里以上,飞行距离约为220公里。

3月3日,朝鲜在位于江原道中部地区的安边郡旗杆岭和附近的元山一带向东北方向海域发射了2枚短程弹道导弹,高度在130公里以上,射程超过500公里,疑似“飞毛腿C”导弹或由“飞毛腿D”导弹改良而成的“飞毛腿-ER”导弹。4日,朝鲜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7枚疑似火箭炮的飞行物。16日,朝鲜又发生了25枚射程为70公里的蛙式地对地火箭。

韩美联合军演“关键决断”于2月24日开始,本月6日结束,5200名美军士兵和1万多名韩军士兵参加这次联合军演。“鹞鹰”联合演习于2月24日启动,将持续到4月18日。参与“鹞鹰”演习的美军有7500人,包括5100名海外增派兵力,与以往1万余兵力的规模相比有所减少。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