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半世纪后重回俄罗斯 普京称克里米亚“不可分割”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3-19 09:57:25

半世纪后重回俄罗斯 普京称克里米亚“不可分割”

演讲过程中,普京的发言多次赢得热烈掌声。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18日,俄罗斯与克里米亚正式签署加入俄罗斯联邦的条约。当天下午,俄总统普京发表演讲,强调“克里米亚一直是俄罗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签署条约

18日,俄总统普京、克里米亚议会议长康斯坦丁诺夫、克里米亚总理阿克肖诺夫和塞瓦斯托波尔市议会主席恰雷,共同签署有关克里米亚共和国和塞瓦斯托波尔市加入俄罗斯联邦的条约。签字仪式结束后奏响俄罗斯国歌。

签字仪式前,普京请求俄议会批准有关克里米亚加入俄联邦的条约,并表示相信此事会获得议会支持。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自3月18日起俄罗斯的法律及其它法规在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正式实施。

***“不可分割”

当天下午3时(北京时间18日晚7时),普京在克林姆林宫发表一场电视演讲,现场听众包括俄国家杜马议员、联邦委员会成员、俄联邦各地区负责人和公民社会代表发表,以及前来商讨入俄事宜的克里米亚领导人。

在演讲中,普京提起克里米亚半岛与莫斯科的历史渊源,他说克里米亚是俄罗斯军事荣誉的象征,也是俄罗斯海军的诞生地。随后,普京将1954年时任前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把克里米亚划入乌克兰称为“错误”,称赫鲁晓夫此举无视克里米亚当地人民的意愿。

“当时,很难想象俄罗斯和乌克兰将成为两个不同的国家。但事实就是如此,前苏联解体了。克里米亚成为别国领土,俄罗斯感觉它被偷走了。在我们内心深处,克里米亚一直是俄罗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至于克里米亚公投,普京认为公投结果极其“令人信服”,“克里米亚人民不准备忍受历史不公,他们清楚地表达了自己的意愿——他们想要回到俄罗斯。”

普京对克里米亚人民的“勇气、隐忍和尊严”表示赞许,并感谢所有俄罗斯人民的“爱国热情”。

***“被自封者霸占”

普京说,乌克兰暴动背后的策划者是“极端分子”,他们在乌克兰制造混乱。

“很明显,至今在乌克兰没有合法的行政权、没有交谈对象,很多国家机构被自封者霸占。而且他们在乌克兰没有控制任何事物,他们自己经常受到极端分子的控制,甚至要约见现政府官员必须获得独立广场武装分子的许可才行。这不是玩笑,这是当前生活中的真实事情。”普京还强调,与此同时,抵制乌克兰政变的人士遭到了镇压。

普京说,由于在克里米亚问题上的系列动作,俄罗斯未来将会面临“外交冲突”,“但是我们必须作出决定,是应该保护国家利益还是放弃利益漠然前行!”

演讲过程中,普京的发言多次赢得热烈掌声,与会者甚至全体起立、长时间鼓掌,以示对普京的认同和支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半世纪后重回俄罗斯 普京称克里米亚“不可分割”

点击进入专题

半世纪后重回俄罗斯 普京称克里米亚“不可分割”
半世纪后重回俄罗斯 普京称克里米亚“不可分割”
克里米亚人观看普京讲话实况转播  俄军向克里米亚乌军开火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