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克兰外交部请其他国家不要承认克里米亚独立

乌克兰外交部请其他国家不要承认克里米亚独立
 
资料图:16日,克里米亚公投计票现场。

据俄媒3月17日报道,乌克兰外交部网站表示,17日,乌克兰外交部恳请外国不要承认克里米亚独立。

据乌克兰外交部公告称:“乌克兰外交部恳请国际社会所有成员不要承认克里米亚共和国。”乌克兰外交部还表示,16日举行的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全民公投不合法。

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议会17日通过一项有关共和国独立的决议。此外,议会还提出了一项克里米亚作为主体加入俄联邦的建议。

俄总统普京17日签署有关承认克里米亚共和国的命令,据此承认克里米亚为独立国家。总统令内容指出:“考虑到克里米亚人民在2014年3月16日全民公投上的意愿表达,承认克里米亚共和国(其中塞瓦斯托波尔市具有特殊地位)为主权独立国家。本命令自签字之日起生效。”

俄总统普京在同美国总统奥巴马电话会谈中表示,克里米亚举行有关其地位的全民公投符合国际法和联合国章程。

2月22日乌克兰发生有政变迹象的政权更迭。乌克兰议会罢黜了总统亚努科维奇,修改了宪法,将总统大选定于5月25日。俄罗斯政府认为,乌克兰议会决定的合法性令人质疑。乌克兰东部和南部一系列地区以及克里米亚不承认乌克兰议会决定的合法性,声称罢黜亚努科维奇非法,决定就各自地区的进一步命运举行全民公投。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16日就地位问题举行了全民公投。根据100%选票的结果表明,96.77%参加投票的选民赞成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联邦,投票率为83.1%。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乌克兰外交部请其他国家不要承认克里米亚独立

点击进入专题

乌克兰外交部请其他国家不要承认克里米亚独立 乌克兰外交部请其他国家不要承认克里米亚独立
俄罗斯军队占领克里米亚军事基地  马来西亚民众放气球为失联客机祈福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