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京都大学向全世界招募校长

  日本京都大学向全世界招募校长

京都大学

据日本媒体16日报道,在日本国内地位仅次于东京大学的京都大学(国立),决定在全世界招募自己的新校长。

京都大学的校长选考会议称,为了让京都大学成为汇聚世界优秀学者和学生的大学,需要一位跨学部跨学界、具有丰富指导力的校长人才。 

京都大学现任校长松本紘将于今年9月30日退职。由6人组成的校长选考会议计划从4月开始,向美国的哈佛大学、英国的剑桥大学和东京大学等世界一流的大学的校长发出推荐依赖信,希望他们推荐合适的人才到京都大学担任校长。

日本文部省称,国立大学的校长采用全世界公开招募,这是迄今为止还没有过的案例,想必会对其他大学产生重要影响。

京都大学创立于1869年5月1日,1897年建为“京都帝国大学”,与“东京帝国大学”(现东京大学)遥相呼应。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