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因核事故疏散至京都的居民拟集体起诉政府及东电

2013-07-11 15: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因核事故疏散至京都的居民拟集体起诉政府及东电
核事故发生后“福岛勇士”在抢修输电线路。(资料图片)

据日本媒体7月11日报道,日本因受福岛核事故影响而疏散至京都府的居民已初步决定,将于9月向京都地方法院提起集体诉讼,要求日本政府及东京电力公司赔偿抚慰金。

据悉,律师团将募集原告,争取同时向大阪及神户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这将是日本关西地区首例核事故疏散者提起的集体诉讼。

由于疏散者被迫离开住惯的地方、对健康的担忧持续存在,因此他们计划每人索赔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1万元)的抚慰金。

来自京都的律师团秘书长、律师田边保雄称,募集对象为来自福岛县以及观测到每年空间辐射量超过1毫希地区的疏散居民。据称,已通过政府原子能损害赔偿纠纷解决中心进行和解谈判的17个家庭中也将有部分加入其中。

田边表示:“希望政府改变对自主疏散者几乎不提供援助的现状,也希望东电认识到引发事故的责任,真诚对待。”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