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8名海军士兵向日本东电公司索赔4000万美元

作者:杨柳 来源:国际在线
2012-12-27 16:15:33
分享

  据俄罗斯RT电视台12月26日报道,美国“里根”号航母上的8名海军士兵日前向加州圣迭戈(San Diego)联邦法院起诉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指控他们于2011年福岛核电站事故后在辐射水平方面撒谎,令参与救援的美国海军士兵面临健康风险。为此,他们向东电公司提出高达4000万美元(约合2.5亿元人民币)的赔偿要求。

  2011年3月日本地震海啸引发福岛核危机数天后,停靠在日本海岸的美国“里根”号航母上的8名海军士兵曾参与救援行动。8名原告称日本政府没有如实通报福岛核电站反应堆堆芯的融化严重程度,以及他们参加救援行动面临的危险。

  为此,他们要求福岛核电站运营商东京电力公司(TEPCO)赔偿他们各项损失共计4000万美元。此外,他们还要求东电出资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亿元)建立基金,专门用于支付因救援行动而导致疾病产生的医疗费用。

  8名原告称,东电与日本政府合谋编造虚假信息,让人以为福岛核电站的辐射水平不会对救援人员造成威胁,令美国海军士兵陷入一种虚假的安全感中。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