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外长:俄罗斯非乌克兰危机制造者 愿与西方对话

中新社 2014-03-09 10:57:16

俄外长:俄罗斯非乌克兰危机制造者 愿与西方对话

3月7日上午,在乌克兰克里米亚的辛菲罗波尔,部分市民在塔拉斯·舍甫琴科塑像前集会,就克里米亚未来地位问题展开争论。图为一名男子手持写有“我不反对俄罗斯,但主张保留乌克兰领土完整”字样的标语。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议会6日通过决议,决定克里米亚以联邦主体的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并决定16日就这一问题举行全民公决。(图片来源:新华社)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3月8日在莫斯科表示,俄愿意在相互理解的基础上继续与西方对话,对话应当在不把俄罗斯作为冲突主角的前提下、坦诚地进行。他否认俄罗斯是乌克兰危机的制造者。

拉夫罗夫是在当天会见塔吉克斯坦外长阿斯洛夫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称,乌克兰局势的关键问题在于尽快恢复实施2月21日亚努科维奇当局与反对派签署的协议,西方国家应敦促此事,而不应着重斡旋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关系。“俄罗斯不是冲突方,也不是乌克兰危机的制造者。”

拉夫罗夫指责乌克兰现当局是武装篡权者的附庸。他认为西方国家很清楚地知晓这种状况,但基于政治目的而尽力回避这一事实。

(来源:中新社 编辑:周凤梅)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