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美关系

普京通话奥巴马:俄美关系不应因乌克兰问题受损

中新网 2014-03-07 15:04:08

普京通话奥巴马:俄美关系不应因乌克兰问题受损
资料配图:普京通话奥巴马,称俄美关系不应因乌克兰问题受损。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签署行政令,对俄罗斯官员施加签证禁令以及其他制裁。在奥巴马签署这一行政令数小时后,他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了长达一小时的电话通话。普京表示,俄美关系不应因两国在乌克兰问题上的分歧而受损。

克里姆林宫称,普京于当地时间7日同奥巴马对话。克里姆林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普京强调,俄美关系事关世界稳定与安全。两国关系不应因双方在个别国际问题上的分歧而受损。

另一方面,美国白宫就当天普京和奥巴马的通话表示,奥巴马强调,俄方的行动侵犯了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美方因此和欧洲盟友合作,采取措施进行回应。

另据外媒报道,奥巴马在电话中概述了美国官员力促达成的外交“出路”条款。根据协定条款,俄罗斯撤兵返回克里米亚的基地,允许国际监督人员进入该地区,以保证俄罗斯族裔的权利受到尊重,并同意与乌克兰政府官员展开直接对话。

白宫在声明中称,“奥巴马总统表示,可以通过外交途径来解决问题。”

奥巴马于当地时间6日签署行政令,宣布将对阻挠乌克兰民主进程或机制,危及乌克兰和平、安全、稳定、主权或领土完整,参与侵吞乌克兰国有资产,未经乌克兰政府批准声称对乌克兰领土拥有管辖权的个人和实体发动制裁。

同时,奥巴马指示美国国务院对危及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人员停发签证,禁止制裁对象入境美国。此前美国国务院已对“践踏”乌克兰人权的涉事人员停发签证。

奥巴马在行政令中没有列出制裁对象的身份,但晚些时候他在白宫就乌克兰局势发表讲话时明示,制裁措施旨在让“俄罗斯和克里米亚局势当事人付出代价”,并让美国可以灵活应对俄罗斯的行动。

(来源:中新网 编辑:小唐)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