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俄学者:乌克兰战略利益巨大 应铁拳捍卫

俄学者:乌克兰战略利益巨大 应铁拳捍卫

    俄罗斯外交部6日批评美国妖魔化普京是“低级的宣传”。一些西方分析人士也认为这种做法过了头。美国历史学家蒂莫西•斯坦利 6日在CNN网站撰文说,重量级政治家将普京比作希特勒,引发人们对又一场世界大战的恐惧。但希拉里的说法对吗?多半不对。毕竟在许多俄罗斯族人看来,乌克兰的民族主义者才是纳粹而非普京。俄罗斯人称,推翻亲俄的民选领导人导致反俄法西斯分子占据政府关键职位。例如,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新负责人帕 鲁比亚正是乌克兰新纳粹政党社会民族党创始人之一。文章同时提醒说,对待一个核武大国,西方应该谨慎。20年多前,乌克兰是苏联的一部分,克里米亚 1954年前是俄罗斯的一部分。

  “俄罗斯需要以铁拳捍卫自己的利益”,俄国立研究大学国际经济学和外交系主任谢尔盖•卡拉加诺夫5日在英国《金融时报》以此为题撰文说,普京一直努力将前 苏联加盟国拉入经济联盟。这将加强这一地区的经济竞争力,减少动荡。但西方竭力阻止。俄罗斯分析人士对西方的目的一清二楚,西方是在奠定新的遏制政策基础。北约不顾俄罗斯的抗议坚持东扩,如果乌克兰加入其中,俄罗斯的战略地位将难以忍受。俄罗斯于是代之以铁拳,阻止北约扩张。今日俄罗斯电视台6日称,苏联解体后,西方总是习惯于忽视俄罗斯的关切,如轰炸南斯拉夫、承认科索沃独立、推动建立欧洲反导体系等。但乌克兰是俄罗斯的红线,莫斯科不再用“不关心” 作为回答。

  《华盛顿邮报》6日刊登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的文章说,如果乌克兰想要幸存并繁荣发展,就一定不能成为一方针对另一方的前沿岗哨。西方必须明白,对于俄罗斯 来说,乌克兰永远不仅仅是一个国家,乌克兰数个世纪以来都是俄罗斯的一部分,他们的历史交织在一起。俄罗斯周边许多地区已经陷入不确定之中,寻求军事解决 方式将使俄陷入孤立。对西方来说,妖魔化普京不是政策,而只是缺少政策的托词。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申晓磊)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