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非“刀锋战士”遭邻居群起指证 或难逃谋杀罪名

中新社 2014-03-05 09:01:14

如果伯格的证词被法官采信,那对后面皮斯托瑞斯的审判将非常不利。为此,皮斯托瑞斯的辩护律师对伯格进行了近乎疯狂的盘问和诱供,试图让她改口或找到其证词中的漏洞。同时,他还试图诱导证人以为女人的尖叫声是皮斯托瑞斯在紧张之下发出的奇怪声音,而所谓枪响是皮斯托瑞斯杀人后用棒球棒打门的声音。对于律师失常的表现,法官也发出警告,并让他为其一些言辞道歉。

伯格表现坚强而稳定,一口咬定当晚先听到女人的尖叫,后来听到枪声和叫声。在接受公诉人的询问时,她还透露了自己的感受:“从那以后,每次淋浴的时候,耳边都会响起那可怕的女人尖叫声。”伯格的丈夫查尔·约翰逊也出庭作证,虽然在事发后几天与妻子是分别接受的取证,但他的证词与伯格的证词基本吻合。

皮斯托瑞斯的另外一位邻居范德莫维,也站出来向法庭陈述了当晚她所经历的情形:凌晨2时许,她被皮斯托瑞斯家的争斗声吵醒,争斗大约持续了一个小时。后来她听到了女人的尖叫声和四声枪响,然后是一片沉寂。

此案受到了世界各大媒体的高度关注,数百名记者连续两天守在位于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的北豪滕高等法院外,跟踪此次审判的最新进展。据悉,此案将有107名证人在在17天内相继出庭作证,大部分将指证皮斯托瑞斯在事发前确实与女友斯滕坎普发生了争吵,并可能因此而故意杀人。如果故意杀人罪名被坐实,曾六夺残奥会金牌的皮斯托瑞斯可能被判终身监禁。

(来源:中新社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