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朝鲜再发两枚短程导弹 射程超过500公里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4-03-04 09:22: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朝鲜再发两枚短程导弹 射程超过500公里
资料图片:2009年朝军在进行炮射击训练。(图片来源:韩国媒体)

综合外国媒体3月3日报道,韩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朝鲜当天在江原中部地区的安边郡旗杆岭和附近的元山一带向东北方向海域发射了两枚短程弹道导弹。这是朝鲜一周内第二次发射导弹。

这两枚导弹的发射时间是3日早晨6时19分。“两枚导弹的射程都超过500公里,”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告诉法新社。韩国军方和情报机构根据射程推测,当天试射的是“飞毛腿—C型”导弹。

2月27日下午5时42分起,朝鲜在江原道旗杆岭一带朝东北海域发射了四枚疑似短程弹道导弹的飞行物,射程在220公里以上。朝鲜政府官员表示,此次朝鲜将发射导弹的角度从旗杆岭调整到元山近海,可见挑衅的力度较弱。

韩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表示,朝鲜应立刻停止挑衅行为。在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成功举办后,韩朝紧张局势有望得到缓解,但朝鲜的挑衅或将给韩朝关系再度带来负面影响。

韩国军方认为,朝鲜相继发射短程导弹,意在针对韩美联合军演“关键决断”制造一定程度的军事紧张,因此极有可能发起新的挑衅,军方正在密切关注其动向。

“飞毛腿”导弹的射程在300公里和800公里之间,朝鲜拥有的“飞毛腿”导弹有射程300公里的“飞毛腿B”、射程500公里的“飞毛腿C”和射程700公里的“飞毛腿D”。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信莲)
 

 

 
台湾失事航班大陆旅客家属抵达台湾 新疆库尔勒一只天鹅嘴被冻住无法张开
亚太再平衡 投掷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