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澳大利亚被捕传教士道歉 朝鲜决定将其释放并驱逐

澳大利亚被捕传教士道歉 朝鲜决定将其释放并驱逐
 
澳大利亚传教士约翰·肖特在读一份道歉书,他承认自己传播基督教福音伤害了朝鲜人,并为此道歉。(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澳大利亚被捕传教士道歉 朝鲜决定将其释放并驱逐
 
澳大利亚被捕传教士肖特的道歉书。(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综合外国媒体3月3日报道,鉴于上个月逮捕的澳大利亚传教士约翰·肖特承认违法并道歉,朝鲜当局日前决定释放他。

现年75岁的肖特上个月在朝鲜秘密传播基督教时被捕。朝鲜中央通讯社称,肖特已经承认了违反朝鲜法律并道歉,他在道歉书中说自己认识到散发宗教材料“违反了朝鲜独立的权利和法律,是不能消除的敌对行为”。“我现在认识到自己在2月16日对朝鲜人所造成伤害的严重性,因为我使朝鲜人民很生气,所以我诚挚地道歉。”

报道说,肖特原本面临最高15年的监禁,考虑到肖特年事已高,朝鲜当局决定将其驱逐出境。

据悉,长居香港的肖特是与中国基督徒王冲(Wang Chong,音译)一起前往朝鲜的。为两人安排赴朝行程的中国旅行社表示,据称肖特的行李中携带了朝鲜语印刷的基督教宣传册子。已经先行返回北京的王冲则表示,两人在参观一处佛教寺庙时,肖特留下传单宣传基督教。当地的朝鲜导游将此事报告了主管,主管随后上报给安全部门。安全官员在酒店搜查了肖特的包,搜出了传教的资料。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周凤梅)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