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联合国儿基会将资助两千万美元 改善朝鲜妇幼营养

2014-02-26 10:43 来源:中国日报网

联合国儿基会将资助两千万美元 改善朝鲜妇幼营养
2014年2月20日,朝韩离散家属在朝鲜金刚山团聚。(资料图片)

据韩国媒体2月26日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2014年将以朝鲜儿童营养支援项目为主轴,向朝鲜提供总共2300万美元援助,以帮助朝鲜幼儿和孕妇改善营养。

报道援引韩国统一部25日发布的消息称,UNICEF方面计划立即在2014年对朝支援项目资金中投入840万美元,向12个月以上不满6岁的幼儿,以及孕妇等总共490万人提供复合营养补充剂。之前,UNICEF在《2014年儿童人道主义活动报告书》中表示,朝鲜不满5岁的儿童中有28%患有慢性营养失调。

UNICEF还决定向对朝饮水和卫生部门改善项目投入590万美元的预算,此外还会对朝鲜保健和教育项目进行支援。保健项目是向不满一岁的35万名婴儿以及36万名孕妇支援免疫力强化疫苗项目的方案,而引水项目则是向没有自来水优惠政策的20万名朝鲜居民供给未受污染的干净饮用水的方案。

从1985年开始,韩国政府也一直在积极参与UNICEF对朝鲜儿童进行“营养实况调查”和“营养失调治疗”等项目的对朝支援活动。2013年7月对于向不满一岁的婴幼儿提供必需疫苗和营养缺乏治疗等项目,韩政府以向UNICEF提供韩朝合作基金投入604万美元的方式积极参与过。因此,有观察人士表示,韩国政府此次也会作出进行政府层面对朝支援的决定。

韩国统一部相关人士表示,“积极参与对婴幼儿和孕妇等的人道支援是韩政府的立场”,“对薄弱阶层的支援是出于为克服韩朝间‘体形分裂’现象的发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