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克兰议长称乌遭俄“军事入侵”

新华网胡晓光 赵嫣 2014-03-01 09:02:57

代行乌克兰总统职责的议长图尔奇诺夫28日晚在基辅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俄罗斯打着演习的幌子已开始对乌克兰进行“露骨的军事入侵”。

图尔奇诺夫说,俄罗斯把军队派入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不仅占领克里米亚议会和政府大楼,还试图控制公用设施、封锁克里米亚军人的驻地。他们试图挑起军事冲突。

图尔奇诺夫要求俄罗斯总统普京立即停止在克里米亚的挑衅行为,撤回军人,严格遵守已达成的协议。图尔奇诺夫说,俄罗斯、美国和英国同是乌克兰不可侵犯和领土完整的担保人。

图尔奇诺夫说,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制定了使克里米亚半岛局势正常化的计划。“我们要求停止挑衅行动,实现局势正常化。”他说,乌克兰将捍卫独立,任何吞并和入侵的企图都将带来十分严重的后果。

乌克兰外交部28日向俄罗斯递交照会,抗议俄罗斯侵犯乌克兰领空、不遵守俄黑海舰队在克里米亚驻军协议。照会强调,乌克兰并未向俄罗斯提出任何关于动用黑海舰队军事力量维持社会秩序、采取反恐或其他任何强力措施的建议或要求。乌克兰外交部重申了对俄黑海舰队人员和军事设备立刻返回驻地的要求。

据俄外交部网站消息,俄罗斯外交部28日表示,俄黑海舰队装甲车辆在克里米亚半岛实施调动,目的是保障该舰队在乌克兰驻扎地安全,这符合俄乌两国就黑海舰队问题签署的基础性协议。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