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克兰总检察长要求俄将乌前总统引渡回国

2014-02-28 20: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外媒报道,乌克兰总检察长28日称,如果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确在俄罗斯,要求俄罗斯将其引渡回国。

据报道,乌克兰总检察长办公室发布的声明中说,如果前总统亚努科维奇被证实身处俄罗斯,乌克兰要求将其引渡回国。

本月22日,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罢黜了亚努科维奇,委托议长亚历山大•图尔奇诺夫行使总统职责。随后,乌克兰警方对亚努科维奇发出逮捕令,指控其“大规模杀害平民”。乌代理总检察长马赫尼茨基26日宣布,对亚努科维奇进行国际通缉。

27日,失踪多时的亚努科维奇突然通过俄罗斯媒体发表声明,称自己仍是国家的合法元首,并要求俄罗斯对其保护。乌克兰政府新任总理亚采纽克则表示,希望俄罗斯不要支持“被刑事调查的乌克兰高官”。

另据报道,莫斯科时间28日下午5时亚努科维奇将在俄举行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