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亿万富翁索罗斯呼吁欧盟为乌克兰制定“马歇尔计划”

2014-02-27 20:56 来源:中国日报网

亿万富翁索罗斯呼吁欧盟为乌克兰制定“马歇尔计划”

亿万富翁乔治·索罗斯(资料图)

据俄罗斯媒体27日报道,亿万富翁乔治·索罗斯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发生导致80余人死亡的大规模骚乱后,呼吁欧盟领导人组织对乌克兰的紧急援助计划,类似于美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扶持欧洲各国的“马歇尔计划”。

索罗斯表示,德国应当成为筹备和落实这项计划的领头人,计划应当包含欧洲商业银行对乌克兰企业提供贷款以及为管理人员提供培训和咨询,以换取在这些企业中的股份或参与分红。

索罗斯在公开信中写道:“乌克兰急需现代版的‘马歇尔计划’,就像美国借此在二战后帮助重建欧洲一样。德国如今应当扮演当初美国的角色。”他还表示,他名下自1990年开始在乌克兰运营的文艺复兴基金会(Renaissance Foundation)尽管“保护那些受到官方镇压的人”,但与骚乱无关。

11月30日基辅集会群众遭到驱赶后,基金会宣布停止与乌克兰政府的合作。索罗斯表示,现在基金会准备支持乌克兰建设民主体制的愿望。他表示,乌克兰的“经济多样化”,“人力资本品质高”,因此具有潜在的投资吸引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