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高端访谈】蒙古国总理高度赞扬中蒙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蒙古国总理诺罗布·阿勒坦呼亚格10月26日表示,中蒙经贸合作在经济增长和多样化方面有很大潜力。这受惠于允许蒙古国吸引外资的新投资法。

阿勒坦呼亚格自2012年上任以来首次正式访华即将结束时,在北京发表了上述言论。

他说:“与中国的贸易与投资是我们优先考虑的事项,因为中国在我们蒙古的经济中占有很大分量。”

中国是蒙古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多年来蒙古投资的主要来源。十年来,双边贸易迅猛发展。

据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的调查,中蒙双边贸易额从2002年的2.6亿美元增长到2012年的66亿美元,其中,蒙古向中国出口额为39亿美元,约占蒙古出口总量的70%。

阿勒坦呼亚格表示,蒙古对外资开放的新法令将会使中蒙的合作关系更加紧密,中国企业将会是主要受益人。

他说:“最近,蒙古为巩固投资环境而改革其法律环境。”

十月上旬,蒙古通过了一项外资法令。该法令旨在放宽对诸如采矿业、通信行业以及银行等战略性行业投资者的限制,并将投资者需缴纳的税款进一步明晰化。

蒙古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有6000多种矿物可供开采。中国从蒙古进口的大部分产品都是矿产品。

阿勒坦呼亚格说:“过去曾有人质疑蒙古法律环境的可变性。现在,法律环境已经有很好的可预见性和稳定性。”

蒙古自然资源丰富,年轻人受教育状况良好,过去两年来蒙古实现了两位数增长。

阿勒坦呼亚格说,蒙古具备以上优势,可以满足中国发展的需求,两国的合作将会越来越高效。

他还鼓励中国投资者关注蒙古不断发展的农业。

他说:“有一个行业可以使中国投资者在蒙古取得巨大成功,那就是农业。不远的将来,你会看到包括食品、木制品、羊绒等农产品从蒙古出口到全世界。”

阿勒坦呼亚格说,尽管蒙古市场相对较小,但是蒙古的地理位置连通了更大的经济体。

他说:“我们位于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和第六大经济体—俄罗斯之间。在蒙古投资意味着投资者将有更多的机会打入俄罗斯和中国市场。在将来,如果我们能成功发展好基础设施建设,蒙古就将成为连通亚欧的桥梁。”

蒙古总理的自信,部分是基于中蒙的战略伙伴关系,而这一关系在他访华期间得到加强。两国领导人见证了一系列关键合作领域文件的签署,巩固了于2011年确立的战略伙伴关系。

双方同意在经济、安全、社会、文化以及贸易议题上进行更多的合作。双方还强调了尊重对方核心利益和主要关切的必要性。

中蒙两国都在地区安全和发展的议题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例如,在上海合作组织中,中国是成员国,而蒙古是观察员国。

阿勒坦呼亚格说:“在地区和全球的舞台上,蒙古都坚持追求和平政策。我们已经与中国就区域安全问题进行了有效合作。在中蒙战略伙伴关系的框架下,我们在中长期规划中表明,我们将扩大在这些领域中双方的合作。

2014年,两国将庆祝中蒙建交65周年。阿勒坦呼亚格说,政府计划安排与中国更多的文化交流活动,增加中蒙两国人民的交流。

他说:“我看到了中蒙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源:中国日报 赵艳蓉 翻译:王怡婷 编辑:蔡东海)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