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韩新政府敲定今后5年对朝关系发展基本计划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韩联社11月7日报道, 韩国统一部7日向国会提交“第二个韩朝关系发展基本计划”。基本计划包括今后5年(2013-2017年)我国政府对朝政策的基本方向。

基本计划分别提出了政府对朝政策的两大核心目标和四大基本方针。两大核心目标为,通过“韩半岛信任进程”推动韩朝关系发展,为实现朝鲜半岛统一做准备。四大基本方针则包括:推动安全和交流合作的均衡发展;为促使朝鲜改变态度营造环境;为实现朝鲜半岛统一分阶段地做准备;推动有助于实现东北亚繁荣与世界和平的对朝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基本计划删减了第一个基本计划(卢武铉政府时期)中的部分内容,如西海和平合作特别地区建设计划、有关推进停战体制转换为和平体制的计划等。

根据第二个计划,政府将在条件成熟时就重启韩朝经济合作和允许对朝投资等问题进行研究。在有关开城工业园区正常运转的问题上,政府将按照今后韩朝关系的发展变化,就进一步扩大韩朝经济特区等问题进行研究。

韩政府将在上述基本计划的基础上与有关部门进行合作,从明年起每年拟定具体的实施计划。政府计划于近期发布政府公报,将基本计划的全部内容公布于众。

“朝鲜半岛信任进程”是朴槿惠总统提出的对朝政策之一,指的是韩国政府在拥有足够威慑力量的基础上,逐步积累韩朝之间的相互信任,最终实现半岛的和平与稳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