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欧盟考虑给予销往欧洲的开城工业区产品关税优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韩国媒体10月15日报道,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15日消息,产业部长官尹相直当天出席在首尔江南区三成洞COEX洲际酒店举行的第三次韩-欧盟贸易委员会会议,并与欧盟贸易委员会执行委员卡雷尔·德古赫特(Karel De Gucht)率领的欧盟代表团就开城工业园区产品出口至欧洲时是否适用韩-欧盟自贸协定(FTA)的关税优惠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此次会议上,双方在韩-欧盟FTA生效两周年之际,考察了两地贸易现况,并讨论了克罗地亚加入欧盟后进行的协定修改工作。与此同时,还就是否给予开城园区产品关税优惠的方案进行了重点探讨。

产业部官员表示,根据韩-欧盟FTA规定,有关人员在境外加工地区委员会会议上就开城园区产品进行了商讨,根据只有在韩国生产的产品才能获得优惠的规定,开城园区的产品无法获得关税优惠,但目前正在考虑将适用范围进一步扩大至境外加工地的方案。

韩-欧盟贸易委员会是根据韩-欧盟FTA第15条第1款的规定而设立的部长级会议机制,主要负责监督FTA的履行和适用情况,在下属设立履行委员会工作小组并对其全权负责。第一次委员会会议2011年10月在首尔举行,第二次会议去年10月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