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中东

埃及总统警告美国改变中东政策、助巴勒斯坦实现独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埃及总统警告美国改变中东政策、助巴勒斯坦实现独立

埃及总统穆尔西

据英国媒体报道,埃及总统穆尔西9月22日接受采访时毫不留情地批评美国的中东政策,警告美国必须协助巴勒斯坦独立,埃及才能遵守与以色列签订的和平协议。

穆尔西表示,美国在中东问题上过于偏袒以色列的利益,而忽视了巴勒斯坦的国家独立,这在阿拉伯世界激起广泛反美情绪。

穆尔西批评美国为巴勒斯坦所做的远远不够,称美国未能履行1978年《戴维营协议》中的“特殊责任”。协议规定,美国将监督以色列部队从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撤军,并协助巴勒斯坦实现国家独立。穆尔西强调,只有美国切实履行《戴维营协议》,埃及才会同以色列和平相处。

穆巴拉克执政期间,埃及曾经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战略伙伴。穆尔西当选埃及总统以后,两国关系趋冷。

9月11日,为了抗议反伊斯兰教电影,埃及民众冲击了美国驻开罗大使馆,并拔掉美国国旗。23日,穆尔西将前往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